今天來介紹一個非洲的小型島國科摩洛,又譯葛摩全名科摩洛聯盟政府Union of the Comoros

701px-Comoros_map.png   


月亮之國?!

國名來源於阿拉伯語al-qamar,意為月亮,在國旗與國徽上都可以看到月亮的標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國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 國徽

Comoros 科摩洛國旗.png       Coat_of_arms_of_Comoros 科摩洛國徽.png

 

是非洲一個位於印度洋上的島國,位於南非的莫三比克和馬達加斯加 (Madagascar)島國之間,主要領土為三座火山島:大科摩洛島(Grande Comore)、莫埃利島(Mohéli)以及昂儒昂島(Anjouan)。另外科摩洛聯盟政府宣稱法國統治的馬約特島(Mayotte)也屬於科摩洛。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月亮之國中的「月亮之都」

首都與第一大城市,莫羅尼(Moroni)位於大科摩洛島上,具有阿拉伯城市的風格,主要語言是科摩洛語,曾經為法國殖民地,故法語也是廣泛用語,另外還有阿拉伯語等。在月亮之國的首都,想當然耳就被稱為「月亮之都」囉!

Comoros5.jpg   7607647364_a8af96063c_b.jpg

世界第一?!

科摩洛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而農業是該國的經濟支柱,尤其是芳香療法常見的依蘭依蘭(Ylang Ylang) ,已經躍昇為全球的主要產地。

YLANG.jpg 

依蘭依蘭精油目前全球主要產區為科摩洛、馬達加斯加與馬約特,光是科摩洛的年產量達到50-65噸,占了全球年產量100噸中一半以上。

 

「催情聖品」依蘭依蘭 Ylang Ylang

依蘭氣味瀰漫濃郁的水仙花香,並伴隨著細緻且奔放的香味,最著名的就是她令人陶醉的特性,放鬆人的神經,舒緩焦慮、緊張,甚至產後憂鬱症也有幫助。與椰子油混合,可以讓頭髮增加光澤亮麗並促進生長,著名的便是維多利亞時代的髮油Macassar

macassar-advert-colour1.jpg 

Advertisement for Rowlands’ Macassar Oil

 

而她令人著迷並帶有催情的香氣,更讓世界知名精品Dior 將她添加入香水中做調香,例如Diorissimo系列以依蘭依蘭來搭配鈴蘭花香。

這款香氛是迪奧品牌奢華、優雅、以及戲劇張力的縮影

 covers-Y0064201.jpg 

依蘭精油也常常添加在保養品上面唷,她的作用可以舒緩、鎮靜及改善肌膚平衡,適用於發炎、受刺激及青春痘肌膚。

詳見:CosDNA 化妝品、保養品成分查詢分析

 

 

【芳香療法小教室】 依蘭精油功效

皮膚       平衡油脂、舒緩、鎮靜

頭髮       增加光澤,促進頭髮生長

乳房       塑胸,防止鬆弛下垂,保持彈性

情緒       放鬆神經、紓解緊張焦慮,幫助產後憂鬱症,催情功能

生殖系統   平衡賀爾蒙、改善經前症候群引起性慾,改善陽痿、性冷淡

循環系統   降低高血壓

 注意事項:低劑量使用,避免造成頭暈、皮膚刺激。

 

更多內容詳見官網:

FaceSchool官網 


arrow
arrow

    Fac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